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九洲六日之一:福岡到博多


第一天:博多--熊本,到旅館時已經是午夜近12點,隔天早起搭路面電車到車站。九州的車子很有特色,不管是路面電車還是各式為了觀光設計的火車
噹噹噹~今天就是去九洲的日子啦~下午兩點多的飛機悠閒悠閒的出發,谷小韋早上還去上班辦事,早上臨時打電話叫計程車也很順利,閒聊沒幾句從新莊到桃園中正機場超快半小時就到了!

國泰航空在暗暗舊舊的第一航廈,我們早早出關太無聊就在免費上網處把所有電腦都加上了師大領航的連結(師大領航是谷小韋大四時設立的家教仲介公司)就這樣看到每台電腦都給他用一下,不知不覺竟然給我們走到第二航廈去了….囧。

這次我沒有再去愛瑪士找旺旺仙貝的打算,雖然說第二航廈比較好逛,但我們這樣走走走也差不多快到登機的時間,發現外面有電車接駁通往第一航廈我們就去坐了,第一次在桃園機場坐這個電車耶,其實這個電車是要給機場人員還有轉機的旅客搭乘的,我們這樣隨便亂搭出來時就被當成是轉機的旅客,所有程序要再來一次…囧,檢查機票、護照、行李過X光,竟然連水都不讓我帶,於是我臉很臭的堅持我一定要瓶子等一下才能裝水吃暈機藥,谷小韋只好現場把水喝完。

就這樣很笨的回到第一航廈後,登機啦!

國泰航空的椅子還挺舒服的,沒什麼看電視的fu一直在睡覺,因為時差的關係到福岡機場已經是晚上接近九點。

今天要住的地方是熊本,以台灣的地理位置相比就是我們必須在入境後從台北坐火車到台中,入境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多,福岡國際機場很小,要搭地鐵必須先走出去搭乘免費的巴士到國內線,出去排隊因為人太多等了下一班車才坐到Bus,車程約半小時,車上都有標示很清楚從哪裡到哪裡要多久時間,接下來我們得從私鐵空港線坐地鐵到博多站(車資250Yen)再轉火車到熊本,博多到熊本的車程是一個半小時。


一開始就這樣波折的轉車好在過程非常的順利,我們先在博多車站買好全九洲5日JR Pass隨即馬上開通,因為買了五天的JR Pass,而今天光從博多到熊本如果不使用JR Pass就得花3740/1人的車資,什麼地點的日文發音都有查好偏偏九洲沒有準備到,一開始和服務員雞同鴨講了一下才順利完成。買完以後離最近一班到熊本的火車竟然只剩下兩分鐘,還在過台灣時間的谷小韋一開始老神在在的說還有一個小時車才來但我越想越不對勁,突然發現以後狂衝,總算很順利坐到車,我們搭乘的是ARIAKE燕子號,是這幾天最常搭到的車種,位子舒適快速。

時間是晚上10點13分,窗外一片黑漆,沒關係我們還有最後兩天可以好好看這座城市,谷小韋興奮的在我耳邊吵鬧不休,但緊張大師我想到和旅館約好的check in時間已經到了卻還在火車上整個就心神不寧(前一天寫mail改時間旅館又不回我信),終於在晚上11點38分抵達熊本,雖然入夜已深,還是可以感覺到熊本真是個小城市啊!拿台中來比喻還真是便宜他了,應該像是南投之類的地方,雖然車站因為施工的關係沒有美麗的外觀,但我非常喜歡這種安安靜靜畫面簡單不雜亂的感覺。

最後一班的路面電車11點2分就已經停駛(這也是在台灣就先查好的,九洲的路面電車也是一大賣點,地下化地鐵方便的今天路面電車不只是具備交通的運輸功能還擁有觀光復古的賣相),所以我們搭計程車到住宿的地方,車程約15分鐘大概花了1500Yen,福岡計程車起跳是660,不知道幾公里才開始跳錶一次跳80Yen而且跳得飛快害我們緊張了一下。

Dormy inn雖然不大但整體感覺很溫馨舒適,我們順利的check in,服務人員還問我們是不是來蜜月(後來在貴婦奈奈blog看到在日本如果和櫃檯說是來蜜月可能會有特別的優待耶,可能會給比較好的房間)。早餐另外要加1100Yen,想說接下來幾天行程都要很早出門不需要就沒有訂了。

回旅館整理行李,房間超小放了行李箱就要沒地方可以走路,廁所沒有浴缸但是樓上有頗富美名的浴池,我搞錯時間以為浴池晚上十點就關所以沒去泡,隔天才知道是早上十點關門啊!

整理完行李出門去附近的便利商店Lowson買宵夜,研究一下明天的行程舒舒服服就寢啦!

話說九洲的電視沒什麼好看的,東京轉到很多偶像劇、綜藝節目,但九洲的電視台很少而且都是些不吸引人的節目。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