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澡蝸


最近換季,阿蝸狂掉毛,想說洗個澡會不會好一點


搞得我好像在虐貓。阿蝸這次洗澡很焦慮,洗到錯塞。吹毛的時候還給我棒溜棒在我衣服褲子和腿上,還兩次!


愛我,就不要幫我洗澡(阿蝸的心聲)


不幫貓洗澡這是有根據的

愛貓就不要常洗牠! 獸醫:一年洗一次
獸醫說,貓不能常洗澡,不然會生病,嚴重者甚至會死亡,最好像週年慶一樣,一季洗一次,或一年洗一次也行。

因為貓的身上會分泌油脂,形成保護膜,常常清洗,這層膜還沒增長,抵抗力變弱,就容易有潛伏性疾病。

貓一年洗一次,或是換季再洗,而且最好自己動手做,如果常常送到外面洗澡,貓咪容易緊張,反而會減短牠的壽命,因為每隻貓的生長環境不盡相同;醫生說,如果真的想要替牠洗澡,這次距離下次清洗,一定要超過1個月,這樣對貓才是最好的。


對不起蝸咪,麻有檢討了,下次洗澡就,大約在冬季吧!

2 則留言:

alfredcwb 提到...

可以用「除毛梳」,偶而趁她睡起來還恍神的時候抓來梳,把舊毛先梳起來就不會亂掉了。

erica 提到...

除毛梳和一般的梳子不一樣嗎?
我用一般寵物用的梳子梳他的毛
最近都有種永遠梳不完,會輸到沒毛的感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