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dream and do


感情的事一開始心頭小鹿亂撞,一想到對方就開心的不得了,迫不及待的、甜蜜蜜,夢裡眼前都是他。感情談得很認真,不想要有句點的一天,但總也是有著痛苦和悲傷,也有衝突和爭吵,許多的磨合,來自不同的童年經驗、家庭、成長背景還有許多許多。

今天爸爸寫了一封信給我,我知道他們只要我幸福,我看了好想哭,那些我通通知道,但愛情啊!不就是那樣折磨人,儘管會令人心傷卻又捨不得也不願意放下!

總是想著人不是十全十美,要怎樣才是真正的愛,是否一定得要犧牲,還是最後導致兩敗俱傷?


這一次,真的是得要加足馬力全開了!

4 則留言:

pie 提到...

的確是需要思考的問題,
重新擁有心兒碰碰跳的感覺真好。
Rogers說:愛是深深地理解與包容。

那天我在翻這期的歷史月刊看到這句話時,突然哭了。(原來這才是愛):)

erica 提到...

愛是深深地理解與包容
可是人常常是堅持己見
生氣對方不願意了解自己但自己也做著相同的事呢

pie 提到...

嗯,而且關係的經營也需要「手段」(!)
偶爾看看Rogers不錯呀!提醒一下自己多體貼,不要輕易讓感情走到盡頭(說給自己聽)...

erica 提到...

我常常覺得為了維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必須費盡心思的琢磨是一件非常累了的事情,但這好像是在愛情裡面必須/非得要學習到才能維持的包容吶!也是一種成長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