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流浪的女人沒有月經


今天去國美館看了「紀錄影像美學中的自我對話:介於 真實/虛構、 紀錄/戲劇 之間」 這個活動,看了國家大事和私角落,很久沒有看這一類的電影了,覺得有被充電的感覺,很開心,心情頓時開朗了很多。

兩部電影都覺得有點粗糙,就是低成本自製的紀錄片,國家大事甚至工作人員穿得亂七八糟,講得是很簡單職業婦女的角色兩難,當女生和男生要應對的角色都很辛苦,我覺得這不是什麼絕對的劃分的角色選擇或是要對抗的體制,而是能不能夠體諒、尊重的溝通,影片中一位丈夫舉他在德國受訓那邊的女性就很多都在家裡帶小孩的言論就讓我看得很不舒服,並不是不願意,而是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就讓我很想要叫他去吃大便,錢賺得多又怎樣!

私角落是周美玲以前的紀錄片,內容有點零碎,片頭放了甜梅號的歌聽了好懷念都快掉眼淚了,裡面很多捏捏碰捏捏還有害羞的鏡頭喔!講到同志的現實家庭問題、外界眼光的問題,旁白的法文說必須要使用這麼難的語言才能夠說出來的痛苦,真的令人好難受好難受,心都揪在一起的感覺,就是愛情的折磨,對同性戀或異性戀都一樣吧!並不是放棄或是不去面對就能夠拋下的,宿命。


在開coner's的老闆口中聽到家珍的名字,感覺好親切喔!


謝謝你陪我,其實我想要的不多,我想要的只是你的認同以及支持,就是這樣我就感覺可以得到無比幸福的力量,源源不絕,這也是愛情,當然,是在你無重力(壓力/勉強)的狀態下。

最近還很想看的電影是海角七號

紀錄片公會有上傳私角落的座談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