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Cape No. 7


呃....不小心按到,打的感想都消失了(換了不知道幾個blog都還學不乖)。

最近在許多人的MSN暱稱還有BLOG上看到海角七號的超高評價,使得我被搞得心頭癢癢,再加上整部片感覺一直在強調這是和樂團有關的電影,我最受不了被人家這樣塞弄了,所以就拉了本來要幫海角七號做網頁有看過內線消息的谷同學陪我一起觀影。

老實說有點失望,是很有深度的劇情片,娛樂趣味效果也很充足,是不是少了什麼?

我感受到導演所欲強調的那原鄉情節,那對土地的感情、對人的感情、對記憶的感情、對時代變遷的留戀,不是絕望也不是悲傷,是縫細中對過去遺憾的縫合,新的未來永遠源源不絕。

但是我的家鄉沒有海,沒有鄉村角落鄰里廣播器,沒有打招呼送信到手中的郵差,也沒有里長號召里民興致勃勃參與活動的盛況,我的家鄉已經是充斥外移人口的大都市,門前馬路川流不息的是車陣而不是海,座擁的是高樓不是山,這也是一種時代的變遷,反應在不同背景的故事間(有一種楊德昌的感覺)。

對原鄉的,是懷念,然而如同香小姐的結尾:「未來一直來一直來」,又能夠有什麼樣的改變?

-------------------------
老是被秒殺的買電影票送西低/明信片 ::

情書內容有人整理出來::


*電影耗資5000萬,導演負債3000萬
*情詩都是導演自己寫的,參考很多英美情詩

2 則留言:

jofice 提到...

就行銷手法而言不知道為什麼
這部紅的有點誇張
不過什麼是媽祖被消費的能力阿~?

erica 提到...

我也覺得紅的有點over
剛好自己最近看了好幾部國片
並不覺得這部在各方面有遠遠勝過其他部
或許是運氣和行銷的關係
對國片市場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

關於被消費的媽祖是因為前幾天去大甲鎮瀾宮的關係
谷同學說等照片上傳妳就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