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媽媽喵啊


我媽為了一件超無聊的事情已經有好幾天不接我電話,昨天終於發現自己的舉動很無聊,模仿我妹的聲音和我講話給自己台階下,我媽說:我自己也覺得氣太久了,害我很想妳都不好意思打給妳,只好模仿妳妹說話。

這是事情的開端。

這通電話之後,她大概是想要補足近一週沒和女兒講電話的遺憾拼命打過來找我聊天,因為手機費率的關係每五分鐘掛一次再打(並且常常時間還沒到就匆匆掛斷)

就在我鬆懈防備時冷不防丟了一句:

媽:妳妹說她正在做公益事業,是什麼事業
(補充:我媽不知道我妹收養了小麥,一直懷疑我妹沒空回家是因為偷交男朋友,而且超機車一直問我妳妹到底在忙什麼,都不問我妹,我是很好套話就是了>_<真的)

我(慌張講話超結巴):就….就…就幫助別人啊
媽:幫助什麼人?她自己沒有賺錢哪有能力幫助別人?
我(理直其壯):因為錢我出的啊(說完大驚)
媽:幹麻要做這種自己沒能力的事,妳們在搞什麼?她到底在做什麼公益?
我(心虛讓結巴更嚴重還胡言亂語了一段我自己都聽不懂的話):就…就幫助在外面..流…流浪……….的貓啊(洩氣)
媽(聲音高八度):喔?貓?她怎麼照顧
我:就帶貓去看看醫生啊
媽:不能送去流浪動物協會嗎?
我:有問啊,他們超兇的,會罵人說阿你不能自己養嗎
媽(關鍵問題):那貓住哪?
我:醫….醫院啊
媽:那住宿費不是很貴?
我(又胡言亂語了一段我自己都聽不懂的話):就…就獸醫會幫忙有合作照顧流浪貓啦
媽:為啥一定要妳妹養
我:妳又不是不了解她,那隻貓沒有她就會死耶,會死掉耶,她怎麼可能眼睜睜看一個生命消失
媽:她為什麼會死掉?
我:就眼睛失明啊,沒有別人願意照顧
媽:嗯(深思了幾秒),這種事情我不贊成也不反對,但是不要告訴她我已經知道這件事囉

一問一答完全是逼供的手法,手段高明殺我個措手不及,我媽一掛電話我馬上火訴電話通報我妹,怎奈我妹電話怎麼都不通,幾小時過後我妹打來



妹;劉~~~x~~~~x
我(開始迫不及待和我妹報告我媽多會套話順便先發制人怪她也不先和我套好招)

妹;剛媽打電話來,小麥瘋狂叫不停,媽用溫柔得很可怕的聲音問我那是什麼,我說是電視的聲音,媽說是嗎我就ㄆ一ㄚ的掛她電話了。



我;那妳就和她說那是貓咪的媽媽來窗戶喵喵叫找小孩
妹;不用啊,她現在已經很確定貓不在醫院,在我家了啊


就是這樣,目前沒有人有探聽我媽意見的意願,希望這個 blog不會傻傻的被抓包記錄完整的證據。

小麥近況:



Envy的歌長大導致個性很火爆,熱愛爆衝,但不虧是我妹養的貓,可以邊吃邊睡最後睡倒在碗旁邊。

身體變長不表演下腰給我看了。




開始長牙的小麥很愛瘋狂亂咬,我妹兇她一點用都沒有,因為

妹:貓版叫我用力打他,我很用力的打,但是沒用
我:可能妳不夠大力
妹:但是她眼神那麼無辜,打一打就會把她抱起來秀秀
我:好吧

看來我妹需要的是一個能扮黑臉的男朋友(誤)


剛接到最新消息,醫生改口說小麥沒失明了。

2 則留言:

Olive Chang 提到...

眼睛那麼骨溜...早就懷疑醫生看錯了...應該只是眼疾而已....現在好了@@

scarecrowca 提到...

所以說醫生的話參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