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紀德說:我們故事的特色就是沒有任何鮮明的輪廓,它所涉及的時間太長,涉及我的一生,那是一齣持續不斷、隱而不現的、秘密的、內容實在的戲劇。」


最近晚上經常有作夢的感覺,醒來卻什麼都不記得了。

但是昨天晚上有噢:


之一
房間裡有三個大型的書櫃,頂到天花板的木頭色大書櫃,那是裝鬼的容器,我必須把它擦乾淨,但是不能碰到地上,我把它們擦乾淨後害怕一個人,找了很多孩子來房間陪我玩,但是書櫃太佔空間了,我得移到邊邊一點,邊移邊跟它們說抱歉。


之二
似乎有很多朋友,我也記得不太清楚了,有一個人在我身邊,然後我覺得那樣很好,可以沒有爭吵沒有哭泣。


之三
像渡假一樣的心情是不是也只是想要逃避面對必須要拿到眼前沒辦法閃躲的不安要的不多不想要犧牲成為負擔也不會開心乍看以為容易的事還是我想的太簡單了為什麼不呢是我的錯吧想到就覺得好難受不管怎樣都是無解就更難受了。自己就像長不大的孩子天真的以為可以事事順心卻老是事與願違我只不過是想要與生活的啟示活得相一致而已為什麼竟會是如此的艱難啊!很害怕成為眾多過客的其中一枚那聽聞過往的對待是如此絕情而你不曾察覺也是曾經的真愛最後可能連回憶都被拒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個夢對我來說, 比較可怕的是找了很多孩子來耶, 哈哈!

erica 提到...

是齁,我事後想想也是,但是夢境中比較沒那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