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我在那期間,一直緊閉著嘴巴,什麼也沒說。

世界上有不能流淚的哀傷存在。那是對誰也無法說明的,就算能夠說明,誰也不會理解的那種東西。那哀傷既不能改變成任何形式,只能像無風之夜的雪那樣靜悄悄地逐漸堆積。我曾經嘗試把那哀傷想辦法變成語言。但不管怎麼用盡語言,都無法把它傳達給誰,我想甚至無法傳達給自己本身,我終於放棄那樣做。於是我關閉我的語言,關閉我的心,深沉的悲哀是連眼淚這型式都無法採取。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無法克制的喜愛將自己自以為的陷入某種心靈式的隔絕狀態中,語言、情感、情緒、悲傷、痛苦、承受、默認、卑鄙、自私以及絕望。

於是我就想起了這首歌,任憑自己紅了眼眶、身體發熱、喉嚨刺痛,一直被敲打著,好用力好用力,又孤立無援的悲傷,自找的,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放著那些溫暖任自己在某種程度上失去了心靈的開放性。


眼淚總又是源源不絕的落下,一個人的時候,沒有辦法。


2 則留言:

湯姆湯 提到...

今天剛好也有看到一樣的片段
不過是配Pink Floyd
這影片是模擬巨大隕石撞擊地球的情景
原版在這邊
http://tw.youtube.com/watch?v=4s2q5KkO10E

erica 提到...

挖,還有這個啊!後搖是不是挺愛配些外太空或是爆破場面的場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