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某堂課



這學期當了某ㄧ堂入門課的助教,課堂似乎是相當悠閒,星期一早上的課幾乎全班到齊,不知是否因甫進大學的大ㄧ新生較為乖巧,面對ㄧ群比我小了七歲的小鬼頭,內心是百感交集呀!

昨天一整堂課都在討論海角七號,全班六十幾個人ㄧ半以上看過,鬍子請他們敘述自己所看到的故事,小大ㄧ的敘述方式還是直率的可愛,這就是現在年輕人的特質吧(講得自己好像很老和年輕人沒關係ㄧ樣)。

同學A:我在看這部電影一開始就被震撼到了
就是影片一開始摔吉他,然後飯溢塵說了ㄧ句話…..
老師,我可以說嗎?

「幹,操你媽的台北」

就是,本身就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很想知道他為什麼想要操台北


同學B:這部電影,我看了兩次,兩次都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哭的西哩嘩啦
鬍子 :那你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哭了吧
同學B:不知道啊,那個音樂就賤啊,每次一下我就受不了啊


同學C:總而言之,這部電影就和三立八點檔ㄧ樣,是ㄧ部關於愛與希望的電影


鬍子:今天因為這堂課聽同學討論想要去看這部電影或想再去看第二次的舉手

(人頗多)

鬍子: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拍超爛的,演技最爛的第一名就是飯溢塵,第二名就是涼紋鸚。

((ㄎㄎㄎ))


我想東東說拍超爛只是相較票房來說的誇大之詞啦,後來想想可以把配角拍的這麼有各自的故事,以及那種對於鄉土的情懷,其實是相當相當不錯的,之於被過度強調放大的愛情故事來說,我最感動的也是大大給民雄的那個安慰之吻啊,ㄧ位小大ㄧ說在教會稱那是ㄧ種"醫治釋放",還有小應的青蛙愛情理論。

小人物的草根啊!!!!!!

沒有留言: